GCP

Photon - 前置準備 (2)



上一篇介紹了如何使用 GCP 來創建執行個體,這篇要介紹的一樣是在 GCP 上使用 SQL Server。


開始

前面其實只要照著他的建議做就可以了。


Step 1 點選漢堡圖示

1

之後選擇在儲存空間的地方選擇 SQL ,會進入執行個體的頁面,一樣先點選建立執行個體。按照他的建議選擇第二代,然後進到下面的頁面。

11
  • 執行個體ID - 按照慣例 XXX - database。
  • 區域和分區 - 我是選擇和 server的執行個體同區,也就是 asia-east1,asia-east1-c
  • 啟用自動增加儲存空間 - 我沒有勾選。

接下來將頁面往下滑,會有個新增網路,點選之後會出現下面畫面。
12.png
  • 名稱 - 打你可以識別的,我是打自己的 server 名
  • 網路 - 輸入你要允許連線的 IP ,所以我輸入 server 的 IP
這邊是用來設定誰可以連進 DB 的,我設定了兩組,一組是 Server,一組是自用 PC的好方便測試。設定好了之後就按建立。若成功就會如下。

13.png

這時,你就可以用 PC 透過 MySQL Workbench 6.3 CE 輸入你的 DB IP,建立連線開始創建你的遊戲 DB,並且也可以順便測試你的網路是否設定成功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